豆包麻薯仔

微博同名 id豆包麻薯仔

「凛遥」我们仍未知那天东京的夜晚究竟发生了什么

十二月十二日夜,东京。

 

屋内。

 

“遥。”

 

“...什么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房间内一时无人答话。

 

这会儿月色透过玻璃浸入房间,爵士老歌悠悠扬扬地唱着,淡淡的香薰萦绕着屋内,暖气将房内的两人吹的有些昏头昏脑,身体里的酒精作祟,此刻也一股脑的趁着微醺的劲涌上心头,衬的人面色微/红,呼吸急/促。

 

松冈凛和七濑遥坐在床边,屋内暖黄的灯光朦朦胧胧映照着两人。

 

他们刚刚结束了一场在东京的比赛,各自取得了不错的成绩,赛后的庆功宴来了一群熟人,俩人的教练喝的热火朝天。七濑遥和松冈凛作为游泳职业选手不能酗酒,但也抵不住气氛热烈,每人小酌了一点果酒,度数不高,喝起来时甜滋滋的果味混合着气泡酒的微麻在舌尖打转。俩人的酒量都不是很好,几小杯下肚后迷迷糊糊,看着其他酒意正酣的人,七濑遥和松冈凛默契的互相使了个眼色,丢下吵作一团的朋友,借故离了席。

 

走在回房间的路上,两人被冷风一吹,酒意醒了大半。松冈凛在选房间时搞了点小手段,用旧相识加同一国方便交流的理由把两人安排在了一个房间里。外头细细碎碎的飘了些雪花,回到屋内的清醒劲儿被暖气一吹,潜藏在身体里的酒精迷迷蒙蒙又蔓延上来,于是俩人站也站不住了,一头一个倒在床边,一时间相顾无言。

 

.......

 

“遥,醉了吗?”

 

“还没有。”

 

房间内又安静下来。

 

松冈凛起身,而后七濑遥的床垫陷下去一块。

 

“热啊……”

 

七濑遥挪动身子,让他们之间空出一块地方,到后者显然不好这么打发,哼哼了两声又将这个距离缩减为零。

 

“我说,遥,好久没有这样一起游过了。”

 

“这次也见到不一样的风景了吗。”

 

“当然,只要能和你一起游,不管怎么样都是不一样的体验啊。”

 

“这样就够了吗。”

 

“有什么不够的。”

 

.......

 

房间内又安静下来。

 

“遥…只要和你一起啊。”

 

松冈凛重复了一遍。

 

七濑遥心里动了动,他明白他的意思。

 

他们之间一直有点什么,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,也许是从高中开始的那场接力,松冈凛抱住他,眼泪打在自己脸颊上,从眼里一直流到心里;或是悉尼的那次同床共枕,他们说了很多话,接力、梦想、未来,第二天俩人抱着睡成一团,心照不宣的当无事发生各自起来洗漱,心脏却怦怦跳着,怀念刚刚被窝里的体温。还有很多很多,七濑遥想,他的世界每一次改变都是因为松冈凛,他们互相教会对方一些事,关于爱,关于温暖,关于成长,七濑遥知道,松冈凛和所有人都不一样,他在心里始终为他空出来了一个位置,期待着他的到来。

 

指尖传来了一丝触/感,然后是手背、手心,松冈凛干燥温暖的手握住了他的,坚定有力的热感从另一个人的手掌传来。他几乎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,收音机此刻播放着一首老歌,Elvis Presley低沉磁性的声音缓缓唱着。

 

“Take my hand take my whole life too”

 

“For I can’t help falling in love with you”

 

松冈凛跟着收音机低低哼着,他唱歌挺好听,喝了点酒后像烟嗓一般,七濑遥不知道他会唱这首歌,男人低沉的声线在他耳边时远时近。此刻心中像是煮沸了什么,一些细细的情绪涌了上来,浸润他的眼眸,他被抓住,再也无法振翅飞翔,却甘之如饴的将自己交出去,像一只鸟儿,安稳的落在另一个人的掌心。

 

松冈凛把头埋在他的颈窝,七濑遥闻到一点酒味、闻到松冈凛身上惯用的男士香水、闻到房间内的香薰、闻到发丝上的雪花。

 

爱一个人会变成什么呢,变成猫,变成老虎,变成被雨淋湿的狗狗。七濑遥觉得松冈凛现在就像一只小狗,俯首低头,丢盔卸甲,露出柔软的肚子,等着自己触碰。

 

七濑遥突然转头,捧住松冈凛的脸。

 

男人头发长长了,柔软的发丝扫过他的手背,很漂亮的脸,嘴唇饱满,鼻梁高挺,眉头微微簇着,脸颊轮廓分明。他想起来每次在Twitter发照片,都有很多人赞叹松冈凛的帅气,女生在评论下面大呼我可以,而松冈凛从来没有回复过,置顶一直是他们俩赛后拍的一张合照。

 

七濑遥望向男人眼底,深紫色的瞳孔像宝石一般闪动着,蒙上了一层水汽,凝视他的眼神却无比认真。一切似乎都明了了。

 

他轻轻/吻了上去。

 

这是他们的第一个吻。

 

“这是你想要的吗?”

 

七濑遥脑子混沌,半晌抬起头来,支支吾吾的说,他们凑得很近,呼吸热热的打在彼此脸上,带来一阵痒意。

 

松冈凛此刻的声音终于有了真实的笑意,他贴近,用嘴唇再一次找到了七濑遥。

 

“是,是。”

 

“那你要再说一遍,认真的说。”

 

“没问题。”

 

一次、两次、一千次、一万次都没问题,只要是七濑遥。松冈凛无比确认心中的答案,这也许是他人生中最美妙的体验之一,在陌生的酒店里,酒精催发了一些爱情,也许不止一点,从很久以前他们就注定要在一起,只不过在今天,世界的某个角落,蝴蝶轻扇了一下翅膀,他们走完了之间距离的最后一步。

 

七濑遥的睫毛扇动,像蝴蝶振翅,松冈凛用很轻的声音慢慢诉说着,像是怕惊扰了那只蝴蝶。

 

我喜欢你。从很久以前可能就开始了,你让我看到了最美的景色,遥。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。

 

七濑遥的嘴角不可自制的上扬着,他们很少有这么正经说一件事情的时候,然而这个夜晚在人生中只有一次,他们认真的看着彼此,像是婚礼誓言般庄重的许诺自己的爱意。他心中有什么东西破茧而出了,一只蝴蝶扇动着翅膀,稳稳的落在心尖,再也不会飞走。

 

他们笑着拥作一团,也许明天,这间房的另一张床就不再发挥它的作用,松冈凛要面对教练看到他呈交晚归申请漆黑的脸,朋友们会惊诧他们紧握在一起的双手,Twitter上的置顶照片会更新,他们所在的小群里会爆发出叶月渚100条长达60s的语音。不过,那都是明天的事情了,夜晚还很长,第二天的太阳还有9小时才会将他们叫醒,现在的松冈凛和七濑遥只是天地间一对再普通不过的恋人,在酒店里做着情侣应该做的事情。

 

他们又接了一个吻,两人互相咬/着对方的嘴唇。在十二月的夜晚,东京某个酒店昏暗的灯光之下,松冈凛和七濑遥的伟大友谊就此终结。而等待他们的是一个全新的故事开始,日子会继续,生活会有更多的色彩,他们的爱情刚刚萌芽,在一个人看向别处时,另一个人的目光始终会落在他身上。

 

雪还在下,一切都正正好,正正好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「文中提到的歌曲是Elvis Presley的Can't Help Falling in love with you 很温柔的一首老歌」

评论(11)

热度(654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