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包麻薯仔

微博同名 id豆包麻薯仔

「凛遥」一次散步

 

 

 

 

“叮咚——”

 

七濑遥起身开门。

 

“哟,遥,在房间里啊。”

 

“怎么了。”

 

“没事就不能来找你了吗。”

 

“比赛前夕到对手房间里是可以的吗。”

 

“这有什么。我们可不是那种单纯对手的关系啊。”

 

“是吗。”

 

“难得见面一次,一起出去走走?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 

 

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“啊,东京的气候果然比悉尼要好一些啊。”

 

“悉尼那边怎么样。”

 

“日本这边是夏天的话,那边应该是冬天了。不过也还好,室内游泳馆四季都可以游。”

 

“其实再去一次也不错。”

 

“嗯?哈哈,上次带遥去的时候时间太短了,而且心情不是很好吧。那等什么时候有空了再来,带你好好玩一趟,吃一下澳洲特色袋鼠肉。”

 

“...袋鼠肉。”

 

“被吓到了吗。”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“那边还有鳄鱼肉,我在和朋友海边烧烤的时候吃过,吃完之后觉得还是牛肉比较好。”

 

“青花鱼最好。”

 

“是是,你的‘今日青花鱼’我可是一次不落的看完了。不过遥也要注意膳食均衡啊,多吃点其他种类的食物。”

 

“教练列了一份菜单,吃青花鱼的次数少了很多。”

 

“我可是挺怀念你的手艺。”

 

“下次来家里吧,”

 

“好啊。”

 

 

 

.........

 

 

 

“到河边了。”

 

“坐一下吧,这边能看到对面的风景。”

 

“难得能这样慢慢说话。”

 

“是啊,训练的时候脑子都没办法想其他事情,只有在这时候可以静下来和你说说话了。”

 

“有樱花。”

 

“唔,樱吹雪的季节快过去了吧,这时候难得还能看到樱花。”

 

“之前,在游泳池,也是这样的景色。”

 

“嗯?啊,是那次毕业惊喜吧,樱花铺满泳池,哈哈,真是不错的景色。”

 

“那是最后一次高中的游泳了。”

 

“是啊,明明只是一年前的事情却感觉过去很久了。这么说来还挺伤感的,再也回不去以前的夏天。”

 

“凛这是在写诗吗。”

 

“遥不也有很多感慨吗。”

 

“有很多美好的回忆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 

........

 

 

“...谢谢。”

 

“诶?对我说吗。”

 

“去年,在悉尼,凛带我找到了梦想。”

 

“所以说,我们可不是那种单纯的关系啊。当时遥也很迷茫吧,其实我也有这样的时候,不过和你在一起,总能让我觉得有继续游下去的勇气。”

 

“我也是。和凛在一起看到的景色,是最美好的。”

 

“嗯!以后还会有更多景色。”

 

“凛之前说,要和我去往同一个世界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现在有改变吗。”

 

“怎么可能,如果改变了的话现在还会一起出来吗。”

 

“那就好。”

 

“你这家伙,不要轻易怀疑一个男人的决心啊。”

 

“这是凛的誓言吗。”

 

“无路赛!”

 

“想和凛,还有大家,一起再游接力赛。”

 

“会有机会再一起游的,在世界的舞台上。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样的队伍,不过只要我们在一起,就一定继续改变的。”

 

“一定会的。”

 

“一起朝着未来前进吧。”

 

“嗯!”

 

.........

 

“差不多该回去了吧。”

 

“啊,一不留神,居然已经10点了。”

 

“和凛在一起的时候,总觉得时间过的很快。”

 

“哈哈,遥这是在撒娇吗。”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“诶诶,遥!别一个人走啊你这家伙,我错了。”

 

“快回去吧,明天还有比赛。”

 

“着急也不着急这一会儿吧,走回去也没多远。”

 

“!”

 

“怎么了。”

 

“...一只小猫。”

 

“啊,真的是,一直在草丛里都没有发现。”

 

“好像饿了。”

 

“噗,饿的喵喵叫了吗。说起来,遥还真受小动物欢迎啊,在罗素家,刚见面时维尼就围着你转了吧。”

 

“凛更喜欢猫还是狗。”

 

“这个嘛...还真难住我了,非要选的话可能还是狗吧,毕竟小时候在澳洲和维尼相处时间比较久。”

 

“猫也很可爱。”

 

“是啊,所以真的很难选吧。以后有条件的话最好养两只,一猫一狗就不用烦恼了。”

 

“前面有便利店,给它买点吃的吧。”

 

“嗯...这么小的猫咪可以吃什么呢。”

 

 

 

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“没想到便利店里还有猫罐头。”

 

“花花看起来很喜欢。”

 

“是啊,等等...它这么快就有名字了吗,你取名还真随意啊。”

 

“你看它背上的图案。”

 

“哦!像樱花花瓣一样的斑纹呢,真厉害。”

 

“话说,花花是落单了吗。”

 

“...好像是。”

 

“遥,别想了,宾馆带不回去小猫的。况且我们明天还有比赛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“好吧好吧,你这家伙。过来。”

 

“怎么了。”

 

“嘛,虽然带不走,但是可以留个纪念吧。把花花也抱起来。”

 

咔嚓——

 

“太黑了好像拍不太清楚呢。”

 

“拍到花花了吗。”

 

“所以我们两个拍没拍到就无所谓了吗。”

 

“和凛拍了很多照片了吧。”

 

“倒也是,不过上了大学之后好像就没拍过了。”

 

“给你抱一下。”

 

“还真是特别啊,这只小猫。诶——在舔我的手指,哈哈哈,可惜没办法带你回去。”

 

“咪———”

 

“!”

 

“!”

 

“怎么!怎么会有这么多猫!”

 

“难道是被猫罐头吸引过来了。”

 

“花花好像很激动的样子!”

 

“...这是,猫妈妈吗。”

 

“原来花花没有落单,啊!猫全部围过来了。”

 

“好多,猫。”

 

“遥!给点反应啊!不要只去撸猫。”

 

“它们好像都饿了。”

 

“喂...遥,别用这种眼神看我。”

 

“......0.0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“够了!拿你没办法,我去买罐头,你在这等我!”

 

............

 

“便利店里的猫罐头都要被我买完了...这帮小家伙还真贪吃啊。”

 

“对于它们,也是难得的美味吧。”

 

“噗。”

 

“笑什么。”

 

“遥这时候就很可爱啊,要像小时候那样多笑一下。”

 

“凛现在不也很少笑。”

 

“我那是成长了!况且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也没有板着一张脸吧。”

 

“...是哦。”

 

“所以说——”

 

“喂!凛,别捏我脸——”

 

“别害羞嘛遥。来,我们再拍一张合照,这样的晚上可是很难得,看镜头——”

 

“凛!”

 

 

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“呼...总算把这群小家伙喂饱了。”

 

“已经快11点了...”

 

“嗯...果然和你在一起时间就过得很快啊。”

 

“凛也在撒娇吗。”

 

“是在珍惜和遥一起的这个晚上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“不说话了?害羞了?”

 

“凛,明天,加油。”

 

“遥也是啊,等拿到奖项后,我们再来这里散步怎么样。”

 

“还能看到花花吗。”

 

“哈哈哈,说不定还会在这里等着我们给它买罐头。”

 

“走吧。”

 

“唔,太晚了,比比谁先跑回去怎么样。”

 

“不会输给你的!”

 

“真有斗志啊遥,那来吧,3,2,1——”

 

......

 

 

 

——END——

 
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第一次写两个人之间的对话,参考了凛遥兜风的CD还有一些情报,总觉得他们之间还有很多可能性(´▽`)

评论(9)

热度(24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