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包麻薯仔

微博同名 id豆包麻薯仔

「凛遥」以爱之名



警察X人鱼


有私设




每个人都是容器,

可以用咖啡、酒精甚至金钱填满。

当然了,最好用爱。

 

 

 

(1)

 

神用七天创造世界,在第六天创造出万物生灵。

 

如同亚当和夏娃咬下第一口苹果,欲/望,使人类得以延续。千百年来,人们创造了许多,得到了许多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时间如沙漏般流逝,即使再伟大的人物,再辉煌的事迹,在历史的长河中,也不过是片鳞碎甲。

 

于是,人们将欲/望转向了永生。

 

七濑遥隔着玻璃,用海底的眼光观察着人类,看他们眼里各式各样的情绪。他们或惊讶于他美丽的鱼尾,讨论着他身体内部的血液是否能带来永生,或期盼他的眼泪变成珍珠,带来无穷无尽的财富。他看见水族馆的老板数着怀里的纸张开怀大笑,看向他的眼神里欲/望昭然若揭;他看见夜色里如烟般幌动的男男女女,仿佛一个个诱/人的陷阱等待着猎物陷落;他看见血/液,枪/支,硝烟弥漫,看见很多人流离失所,看见人类将海岸线越扩越远,美丽的大海里漂浮着许多不存在于此的垃圾。

 

这是他们的自由吗,七濑遥不懂,他只渴望能够自在的游泳。

 

他明白,自己生来就与其他人不同,命运让他拥有在海洋和陆地穿梭的能力,而这样的能力却也给他带来了无穷无尽的伤害。自己的族人被人类追捕猎杀,不得不迁徙到海洋的更深处,曾经能够自由自在翱泳的日子不复存在,七濑遥站在海湾,有朝一日,他需要面临选择。

 

他想起族人们的话,想起四散离去的亲人。

 

母亲说,要小心人类,他们无穷无尽的欲望会将你杀死。

 

父亲说,留在海洋吧,你不属于这片土地。

 

他犹豫着,踯躅着,离开了自己熟悉的深海,走向陆地,那片欲/望与霓虹闪烁的地方。人们以惊奇的目光打量着他,他不属于这片陆地,却也无法真正归于海洋,而欲望的魔爪从海洋蔓延,伸向他,财富,美人,权利,人们互相争夺,相互残杀,明明有着温暖的阳光,他却感受不到陆地上人类的温度,他们比海底更加寒冷。

 

七濑遥的眼眸渐渐黯淡,他选择将自己囚禁在这一方小小的玻璃中,不问世事。

 

他想要自由,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。

 

 

 

(2)

 

 

在遇见松冈凛之前,七濑遥不知道什么是爱。

 

奇怪的人,第二次见面,男人为他带来了青花鱼,七濑遥犹豫着吃下,他不明白男人的目的何在。

 

永生?力量?金钱?

 

他正视着男人,眼里的利刃射向松冈凛眼底,想要看出一丝利害。但他笑的眉眼弯弯,看向他的眼神毫无阴霾。

 

Matsuoka Rin,七濑遥将这几个音节默默记在心底,他很少看到如此纯粹的人。

 

这个人带着自己去看这城市广阔的夜景,俯瞰着东京,像是一个灯火阑珊的梦;将漫天飞舞的樱花赠予他,花瓣随风落在自己脸颊,如同粉色的鳞;放映厅里光影一幕幕交错,他看见自己曾亲身经历的历史;游乐园里的摩天轮上,他说:

 

遥,留下来吧,留在我身边,我有很多想要让你看的风景。

 

松冈凛像一束光,照进海底的深渊。

 

他用足了耐心,一点一点靠近七濑遥,带他去很多地方,和他说很多话,聊天,散步,牵手,拥抱,品尝美食,欣赏风景,慢慢教他如何适应这个世界。松冈凛从来都是一个优秀的猎手,他慢慢的靠近猎物,想要捕获他的心。

 

于是松冈凛将七濑遥带回一个名为“家”的地方。

 

他说,人类会在自己觉得安全的地方筑巢,当我们累了,这个地方会收留我们。

 

不同于海底的礁石,这里给予睡眠的地方柔软而轻盈;浴缸里的水是暖的,没有海底的激流,平静的流动在自己身边;屋外吹来的风传来的不是海腥味,而是淡淡的小苍兰香...在这个名为“家”的地方,七濑遥所看到的,所感受到的一切一切都与自己居住的大海截然不同,这片小小的土地,包容着七濑遥与松冈凛,而他们,让这个空间有了温度。

 

每一个清晨,七濑遥在厨房传来的烹饪气息中醒来,松冈凛会故意将烧好食物靠近他的鼻尖,引诱他像小狗一般摸索着睁开双眼,然后露出一个会心的笑容,催促着他快去洗漱。午后,他们坐在一起看书,松冈凛教他认识人类世界千奇百怪的物品,教他如何使用手机、电脑、电视。再偶尔的时候,男人会将他的手脚摆好,细心的为他修剪指甲,七濑遥肆无忌惮的将腿抬起踩在他的肩膀上,而男人只是宠溺的将他的脚腕拉近,在那上面落下一个吻。夜晚,他们相拥而眠,松冈凛在睡前亲吻着他的眼角,轻声说道我爱你。

 

这个强健的男人,在外人面前意气风发的松冈警官,在他面前变得温柔,如同呵护新生儿般用温暖将他包围。

 

松冈凛教会他爱,教会他如何表示亲昵,教会他撒娇,教会他接吻,教会他什么叫做恋人。

 

七濑遥被很多爱慢慢填满,一种充实的幸福感溢满了他的心,将他圈进一个舒适圈。他逐渐熟悉这一切,男人对他的教导近乎纵容,而这份纵容让他想要变本加厉,贪得无厌的索取更多这份专属的温柔。

 

那么自己所渴望的自由呢,七濑遥困惑着,这样的生活美好的不切实际,仿佛转瞬间就会不见。

 

松冈凛带他来到海边,看着接触水的双腿幻化成美丽的蓝色鱼尾,放任他回到海洋,在浪花之间起伏。这是自己曾经生活的地方,海底的砂石,发光的浮游生物,七濑遥穿梭在鱼群之间,熟悉的景致在眼前展开,流动的海水拂过皮肤,他摆动着身体畅游着,但却没有曾经的感觉。

 

为什么,不能自由。

 

他望向岸边,微风吹拂着男人的发梢,他将裤脚挽起,缓缓走入海中,对他展开拥抱。海水逐渐淹没男人,七濑遥不顾一切的向岸边游去,大海的深处潜藏着诸多危险,浪花仿佛要将松冈凛吞噬,一种名为恐惧的情绪莫名席卷了他。

 

七濑遥觉得自己不再像从前般了无牵挂。

 

松冈凛给予他的爱牵绊住他。

 

 

 

(3)

 

 

在很多次深夜,七濑遥会悄悄醒来,看着眼前熟睡的松冈凛。

 

男人拥着自己,一波一波的热度通过肌肤清晰地传来,温暖着自己常年居于水中偏冷的体温。七濑遥的眼睛在黑暗中亮的像宝石,他放任视线从顺着额头向下,鼻尖、唇/角、脖/颈、胸/膛,近在咫尺的青色脉搏在薄薄一层肌肤之下匀速跳动着,胸膛随着呼吸起伏靠近,松冈凛毫无戒备的将自己的致命之处展现给七濑遥。

 

人类如此脆弱,如果他想,现在就可以夺走眼前这个人的生命。

 

七濑遥伸出自己的手,脉络清晰,指节分明,他微微一用力,原本属于人类的指尖蔓延出青色的鱼鳞,那些鳞片锋利无比,可以轻易划破任何肉体。

 

他将手放在松冈凛胸前,尖利的爪微微陷进肌肤。

 

一颗心脏在跳动着。

 

这个对他说爱的男人,此时的生命就掌控在自己手中。只要卷曲手指,这颗心脏就会停止跳动,胸膛不会再起伏,体温会逐渐冰冷,这个家将不复存在,而他也可以了无牵挂的回到海洋,寻找曾经的自由。

 

做得到吗。

 

七濑遥闭上双眼。

 

指尖的利刃一点点收回,刀锋般的鳞片又变回一双素白修长的手,七濑遥泄气般将手垂下,拥紧了男人。

 

“遥。”

 

一声低语自耳畔落下,七濑遥猛地抬起头,他不知道松冈凛何时已经醒来,正低垂着眼看着自己。

 

凛发现了吗,自己将利爪伸向他的胸口。七濑遥不敢想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他确切的感到自己的心跳快的要蹦出来,他慌乱着,想要把自己的身体抽出男人的怀抱。

 

松冈凛收拢手臂,将他抱得更紧。而怀里的人不断颤抖,温热的肌肤变得冰冷,青色的鳞片逐渐蔓延在皮肤上,七濑遥用尽全力挣脱出这个温暖的牢笼,他跌坐在地。

 

七濑遥终于明白他在害怕着什么。

 

松冈凛给予他的温暖太多太多,填满了他曾经空虚的躯壳,这样的美好如此虚晃,如同晶莹的泡沫,美丽而脆弱。他害怕着,害怕着这个梦随时会醒来,害怕自己再次孤身一人。

 

每一个难以入眠的夜晚,每一次抬起又放下的手,每一瞬间的视线,都是他想再多看一眼男人,再多汲取一份温暖,他渴望着陪伴,渴望着爱。

 

七濑遥再也不能欺骗自己,在感受过阳光的温暖后,他无法孤身一人回到黑暗的海底,他所恐惧的不是失去自由,而是失去松冈凛。

 

他真真切切的爱上了他。

 

一颗珍珠落在地板上,发出清脆的声音,然后是第二颗,第三颗。

 

眼前的人啜泣着,胸膛剧烈的喘息,松冈凛看着湛蓝的眼里溢出泪水,顺着脸颊滑落,幻化成美丽的珍珠。

 

我爱你。

 

七濑遥嘶哑着嗓音,蜷缩着,自暴自弃的将自己摔入黑暗。

 

对不起,我不想失去你。

 

他无措的颤动着,眼眶发热,泪水不受控制的一颗颗落下。青色的鳞片从脖颈蔓延至耳畔,人类的体温逐渐退去,他又要回到那片一望无际的深海,这个美丽的梦也许在今天就要结束。

 

松冈凛重重叹了口气,俯下身将七濑遥抱回床间,用被子将他裹住,抚摸着他的后背,替他抹去那些泪珠。

 

他也许知道七濑遥在害怕什么。

 

每一个夜晚,他感受着一双不属于人类的手在他的胸膛摸索,尖利的指尖附在皮肤上,却没有一次真正的伤害到他。他明白,七濑遥为寻找自由来到这片土地,而自己将他原本的生活方式抹去,将他从水族馆玻璃中拉起,给予他一个新的家,温暖舒适的,不同于冰冷玻璃的人类真正的家。从那一刻起,自己身上背负了更多责任,他将人鱼带上岸,教导他如何成为一名人类。

 

但人鱼最终的归宿是否还是大海呢?松冈凛无端的想起那些西方的童话故事,爱丽儿在夕阳下化作泡沫,消逝于远方。他也在害怕着,七濑遥不善于表露自己的内心,松冈凛只能给予他更多的爱,将他纵容的无法回到海洋,只能留在自己身边。

 

再多依赖一点我吧,遥。

 

松冈凛握住七濑遥的手,摁在胸前。胸膛里,一颗人类男人的心脏有力的跳动着,七濑遥感受着自己手心下的心脏,他听见男人开口,很慢地诉说。

 

遥,我今年二十四岁,如果不出意外,这里还能够跳动六十年,对于人类来说,那是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。

 

在遇见你之前,我没有体会过真正爱情,你的出现让我体验到了从未有过的美好,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让我觉得很幸福,你让我见到了从未见过的景色。

 

我保证,这里还能够跳动的每一天,我都不会变更我的心意,我会陪伴你,永远不会离开你。

 

相信我,松冈凛捧着七濑遥的脸,让他能够看着自己的眼睛。

 

他说,相信我,遥,你不会失去我。

 

七濑遥不可置信的望着眼前的男人,他的瞳孔在黑夜里闪动着,像是饱含了一池泉水,能够包容七濑遥的一切。

 

松冈凛将七濑遥的额发掀开,在额头上落下一个吻,然后是眉骨,脸颊,鼻尖,唇/角,他伸出舌/尖,将干涸的唇再一次湿/润,慢慢吻/着他世上唯一的珍宝,将他带回人类的体温。

 

那些温热的液/体,终于回到自己的身体里,七濑遥感到身体上的鳞片逐渐退去,他沉浸在松冈凛给予他的温河中,曾经不可窥见天光的患得患失在这一刻终于沉没海底,那些不可言说的话,未曾深究的事在此刻都不重要了,他明白,自己被安稳的爱着。

 

七濑遥抚摸着松冈凛的手,他发现原来人类是如此脆弱,而强大。即便没有漫长的生命,没有尖利的爪牙,但在爱的人面前,他的软肋,亦是他的铠甲。

 

他将自己完整的落入一个怀抱。

 

 

(4)

 

松冈凛和七濑遥再一次来到海边。

 

他们绕过人群,顺着海岸线走,夕阳西下,七濑遥带他走入海水,朝西边游着,松冈凛惊奇的发现,在这片海域里,还有一个由礁石组成的小岛。这里没有波涛汹涌的海浪,细软的沙子被阳光照射得很温暖,海鸥盘旋着停留在礁石上,微风吹拂着带来淡淡的海腥味,七濑遥在沙滩上拾起一个海螺,缓缓地吹起。

 

西边,是自己曾经居住的地方,海螺悠扬的声音顺着风的方向吹拂,七濑遥想告诉族人,自己现在有了家。

 

他想起母亲幼年时给他吟读的那些故事,他们浮上海面,看着星星,月亮,流星划过天空,母亲温柔的手抚摸着他的发,她说,睡吧,小遥,星星会让你有一个美梦。

 

而现在,那些星星和月亮似乎真的落入了自己怀中,他们闪烁着,指引着家的方向。七濑遥再也不用担心突如其来的风暴,不用担心孤身一人。他的爱人给予他一个港湾,那是他永远能够回去的家。

 

“你不怕我跑了吗。”

 

七濑遥站在岸边,他可以瞬间化成人鱼,遨游进深海,让松冈凛再也见不到他。

 

“我会在家等你。”

 

松冈凛展开一个微笑,他张开双臂拥抱着七濑遥,海鸥在他们身边盘旋,他们在这个秘密的场所,赴一场无人知晓的私奔。

 

生命如此渺小,而爱至死不渝。

 

 

 

(5)

 

每个人都是容器,

可以用咖啡、酒精甚至金钱填满。

当然了,最好用爱。

 

 

很多很多的爱。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一些碎碎念。

 

写这篇文的时候很痛苦,抓耳挠腮了三天,断断续续的写出来这样一篇文章,边写的时候边发现自己十分不擅长叙事,感情处理的也比较潦草,这个短板一直存在,希望在以后的写作中能得到提高(哭

 

关于彼此的自由,我的理解是,自由并不是孤身一人,遥所追寻的无拘无束的游泳并不是在海里独自一人沉浮。不管是人类,还是人鱼,都需要陪伴,而爱也不是束缚的牢笼,而是能使你更为坚强的后盾。

评论(9)

热度(531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